今天日期:
 
学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协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妇幼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妇幼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 “妇幼专委会”)妇幼保健机构医学装备质量与安全管理交流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换届大会于2017720日在苏州召开。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任健和王建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兼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妇幼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彤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妇幼保健院和各级妇幼保健院的委员代表、专家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主持。受第一届妇幼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彤委托,杨琦主任在会上做了第一届妇幼专委会工作报告和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妇幼专委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张松副教授做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妇幼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修订议案的报告,提交大会讨论并通过。会议期间,根据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换届选举办法》的要求,全体委员投票选举出36名第二届常务委员。新当选的常务委员及常务委员代表人投票选举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选举结果:张彤当选为第二届妇幼专委会主任委员,杨琦、王水、张小安、盛小齐、丘小霞、郑宏志、苏志英、张松、何毅、孙艳红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任健和王建华副秘书长对选举过程进行了监督并将选举结果报告给全体委员。

选举之后,赵自林理事长代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宣读对本次选举结果的批复并做了重要讲话。赵理事长介绍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总体建设和发展概况,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妇幼专委会的工作成绩,祝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并对当选的第二届妇幼专委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各项工作都要有法可依。2、发展符合条件的会员,尤其是妇幼领域的学科带头人。3、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4、为会员做好服务。充分利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国家级平台的资源,不断促进妇幼保健机构医学装备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国产的妇幼领域医学装备产、学、研的发展贡献出力,为促进妇幼健康、健康中国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希望妇幼专委会做大、做强、做出成绩、做出信誉。

最后,新当选第二届妇幼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彤做就职讲话,他首先感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一直以来对妇幼专委会的建设提供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有信心带领大家做好第二届妇幼专委会的工作,希望得到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共同把第二届妇幼专委会的工作做好!

完成换届大会后,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妇幼专委会第一次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杨琦就第二届妇幼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做了专题报告,各到会副主任委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部分常务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为第二届妇幼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对妇幼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期间还召开:1、“妇幼保健机构医学装备质量与安全管理交流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医院管理与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管理的相关内容做了专题报告。2、学术研讨与应用技术推广研讨会。会议邀请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和医学科学院Alan Murry教授作了《医疗器械的使用与安全现》的专题报告,对国际上医疗器械使用中对安全的认识、现状和重要意义做了讲解。应用技术推广会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宫颈癌实时筛查技术(TS)” 应用情况,介绍人工智能在医学装备领域的应用前景和意义,同时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的医学研究、质量和临床决策支持,对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了介绍。3、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苏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苏州飞利浦医疗保健中国学院。

我们相信,本届委员会将继续努力促进与妇女儿童健康相关的各类医疗保健、企事业、媒体等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我国妇幼保健服务的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加快我国妇幼保健机构的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完善妇幼保健的学科体系建设,更好地完成妇幼保健机构的各项职能、任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科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