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信息管理部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管理部>>工作动态

    2008年10月24-28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湖北省宜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国妇幼卫生信息标准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湖北宜昌成功举办。中心副主任金曦,中心主任助理、证件办主任樊延军,信息管理部主任潘晓平、副主任汤学军,宜昌市卫生局副局长曹晓军,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80名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领导和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信息管理部潘晓平和汤学军两位主任主持,首先,金曦主任介绍了医改情况下妇幼卫生的大趋势,肯定了妇幼信息标准研究、妇幼保健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妇幼保健服务的规范化管理及妇幼保健信息化管理近几年所做的工作。樊主任对“出生医学证明”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当前形势下开展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作了详细的介绍。汤学军副主任回顾了中心从2002年成立以来在信息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妇幼信息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重要建议及两个奋斗目标。受卫生部信息统计中心饶克勤主任委托,汤主任又为与会代表作了《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方案需求介绍》的重要报告。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我国著名的信息资源规划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高复先教授就信息资源规划在卫生信息的应用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讲授。
   
经过对参会代表调查,大家对本次培训内容和会议各项安排均十分满意,并一致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下去。本次会议资料见附件。
   
附件:会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