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信息管理部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管理部>>工作动态

 

2013103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在上海银河宾馆召开中国保健协会妇幼卫生信息专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国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管理培训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卫生部基妇司司长李长明,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信息部主任潘晓平,联合国儿基会,妇幼中心相关专家和20多个省市的妇幼保健机构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考核合格的人员颁发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

会上李长明常务副会长宣读妇幼信息专业专家委员会成立批复,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为各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任证书。李司长祝贺信息专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时指出,妇幼卫生信息化是妇幼卫生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信息化建设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直接影响到妇幼卫生保健工作,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成立仪式后,潘晓平主任主持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首先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介绍了全国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工作情况,随后妇幼中心以及妇幼卫生信息化领域的各位专家分别从妇幼卫生信息标准体系研制及展望、基于居民健康档案与区域卫生协同的妇幼卫生监管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介绍及进展、业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的规划与建设、云技术在妇幼卫生信息平台的实施、宫颈癌检查管理系统工作平台在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中的应用、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模式下妇幼信息化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医改新形势下面向个人的妇幼保健信息公众服务模式探索与研究、中国妇幼健康监测的设计思路与实施、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远景、面向妇幼体系的向导式就诊服务平台、妇幼卫生统计指标体系研究的思考与展望等多方面、多层次对我国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介绍。

会后,各位与会专家针对妇幼卫生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此次培训班不仅提高了妇幼保健信息技术与知识,而且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了一些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对今后妇幼卫生信息工作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