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证件事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证件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动态

    为及时了解母婴保健法律证件管理与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探索证件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思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母婴保健法律证件事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证件办”)近期组织专家在河南省、北京市和青海省开展了母婴保健法律证件督导调研。妇幼中心主任助理、证件办主任樊延军,证件办副主任连光利,贵州省卫生厅妇社处李艳萍,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子君,深圳市卫生局人口计生委副处长谌祖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院长施作霖,西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勇,河南省卫生厅妇社处副处长武玉瑞,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林江恒等参加了此项活动。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察看现场等方式对三省(市)的13个卫生行政部门、16个委托管理机构、9个助产机构和6个公安户籍部门共计44个机构进行了督导调研。

    督导发现,各地及时转发了卫生部关于母婴保健法律证件管理的相关文件并逐步贯彻,重视与户籍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河南省部分地区实现了签发信息的互联互通。北京市近期拟将《出生医学证明》单机版软件更新为网络版软件。青海省的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参与了母婴保健法律证件日常管理工作。督导组也发现诸如《出生医学证明》项目填写不完整,印章管理和使用欠规范,补发、换发、废证的错误分类等问题,并当场给予了指导意见。

    督导调研得到了河南省卫生厅、北京市卫生局、青海省卫生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证件办   张爱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