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证件事务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证件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出生医学证明》改版工作,受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母婴保健法律证件事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证件办)于2013114-16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出生医学证明》改版工作研讨会。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四川、云南、西藏省(自治区)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人员和有关专家、以及妇幼中心证件办和信息部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妇幼中心主任助理、证件办主任樊延军首先介绍了卫生部关于改版工作的整体部署,要求改版工作迅速推进,在2014年全国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同时研制新版《出生医学证明》套打软件供各地免费使用,逐步实现全国范围的《出生医学证明》打印签发。随后,妇幼中心证件办和信息部分别介绍了《出生医学证明》内容、版式、防伪技术的改版初步方案和套打软件需求分析。与会代表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改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尽快确定新版的版面内容,尽早制定并下发相关数据标准和功能规范,以便各地根据自身信息化建设情况提前着手改造原有软件或系统。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云南省卫生厅、云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

 

                                      (证件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