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4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开展的“0-3岁婴幼儿肥胖社区干预课题”自2004年5月起开始基线调查工作。工作现场为北京市海淀区和西城区的12个保健科,调查内容包括体格测量、家庭生活习惯、儿童喂养状况及24小时膳食回顾等。中心课题组人员已走访了所有的保健科,进行现场督导,控制调查质量,及时解决现场工作中的技术问题。至6月底,各保健科调查工作进展顺利,按计划完成了相应的调查内容。

目前用于婴幼儿肥胖社区干预的宣传材料已开发印刷完毕,并且送达所有干预组的保健科,在儿童体格监测过程中由儿童保健人员发放给家长。该宣传材料共分9个部分,分别适用于肥胖、超重及正常体重儿童家长。主要内容有:婴幼儿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性、婴幼儿肥胖的干预方法、食物热卡含量表、婴幼儿体格发育标准等。家长对该宣传材料普遍反映良好。9月份将在社区开展对家长的知识讲座和咨询活动,同时不定期对干预组保健医生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