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4

 

受卫生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于2004年10月11~15日组织编写及审评专家,前往河南省进行《艾滋病儿童治疗与关爱手册》(简称手册)编写预试验。

此次预试验由编写组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带队,共有来自北京佑安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北京协和医院以及河南省卫生厅、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7位审评专家组和编写组成员参加。

 

 

预试验期间,参加预试验的各位专家分别与省/市级、县/市级和乡/村级医务人员进行了3次座谈,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手册的各部分内容。这些医务人员分别来自助产机构的内科、儿科、传染科、妇产科、检验科或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其中大多数已有过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儿童的治疗经验。通过热烈的讨论,这些  医务人员为手册的完善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同时,专家们还对上蔡县进行了现场考察,为个别艾滋病儿童进行了会诊,并对当地医生的艾滋病儿童治疗工作进行了指导。(图片为北京佑安医院徐莲芝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丁国芳教授为艾滋病患儿会诊现场)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蔡县卫生局、上蔡县卫生防疫站的大力配合下,预试验工作现已顺利完成。

编写组成员根据座谈会后收集的反馈意见,已开始对手册初稿进行修改,将于11月上旬再次召开编写研讨会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