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4

艾滋病在中国的蔓延正在逐渐扩大,对妇女和儿童的影响也越来越严重,2001年儿基会在河南省上蔡县开展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试点工作,2003卫生部又将项目扩展到八个试点地区,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了评估我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进展情况,5月24日-6月4日儿基会高级顾问Wendy女士和地区办Arjan官员对我国的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考察和评估活动。

儿基会专家与妇幼保健中心专家和其他中方有关专家一起讨论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的方案、实施流程及其他技术文件;赴河南省上蔡县、广西贺州市等项目地区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参加了卫生部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的经验交流暨研讨会。儿基会专家对我国的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项目实施中有待完善的相关问题。

卫生部妇社司杨青司长参加了专家反馈会议,杨司长代表卫生部感谢儿基会对中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的支持,并对儿基会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反馈;中央级专家指导组经过研讨对项目实施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改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