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4

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张德英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王惠珊主任、国际合作项目部崔颖项目官员一行于2004419-22日赴江西省对抚州市临川区、吉安市吉安县的母亲安全、关爱儿童和农村初级卫生保健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和督导。在两县分别访谈了卫生局领导、项目办工作人员、中心乡卫生院领导、卫生院负责人、村卫生室的村医、以及产妇和母亲。

本次督导采取了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调研了关爱儿童项目、母亲安全项目、农村初保项目的现况和进展等。现场采取随机抽取乡卫生院的方式进行了调研和督导,临川县抽取了崇岗镇和河阜乡,吉安县抽取了永阳镇卫生院。

督导组对两县项目工作的进展给予了肯定,对不同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同时,还就目前需要进一步探讨的工作管理模式和机制问题与省卫生厅和县卫生局的同志进行了探讨。最后,张德英处长指出:1.加强项目县规范管理,明确各级职责;2.加强信息的收集、统计、反馈和利用;3.加强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能力建设;4.项目工作与日常工作密切结合,通过项目管理,建立起科学、规范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