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5

    健康与我同行――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国家卫生部共同批准、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女性亚健康检测项目在河南省正式启动,2005723,女性健康项目办公室在郑州市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郭象女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彤先生,河南省妇联副主席赵艳女士,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展女士等领导和河南省一百多家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该项目旨在通过女性亚健康检测项目的开展,在我国女性中广泛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开展女性亚健康人群普查、提供亚健康调理服务指导,进行女性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等女性特定生理周期的跟踪与监察,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推动各地妇幼保健机构由以治疗疾病为中心向以保健、预防为中心转移,进而改善和提高当地女性生活质量,从根本上保障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
   
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组委会亚健康检测项目办公室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捐赠1000台亚健康检测专用设备;资助全国1000家县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以妇幼保健机构为主)建立女性亚健康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