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5

    2005年9月2日,妇幼中心工会和党支部组织职工前往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了《中国妇女十年发展成就展》。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示了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各省区市妇女事业十年来的发展和成就,反映了妇女在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释放出巨大的创业热情和潜力,表现了当代妇女的风采以及广大妇女在推动国家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识到1995-2005年,是中国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性别平等和妇女事业取得成就的十年。1995年,中国成功举办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通过了《北京行动纲领》,推动了世界妇女运动的发展。十年来,中国政府将男女平等作为促进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积极执行《北京行动纲领》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制定并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在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为妇女事业的进步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国亿万妇女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为发展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妇幼中心作为妇幼保健机构的国家队,肩负着对全国妇幼保健工作的技术指导重任,大家纷纷表示,应该更加努力工作,为中国妇女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