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5

     2003年受卫生部委托,我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妇幼卫生机构专题调查,全面了解了我国县及县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的发展现状、职能和完成任务情况,为卫生部制定“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提供了决策依据。同时,调查结果及时反馈到各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及卫生行政部门,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规范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得到了各地的广泛好评。
   
为实现对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持续监测和评估,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持,我中心自2005年起对全国妇幼保健机构资源与运营情况信息实行年度专项调查制度,定期收集、分析和反馈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资源配置和服务运营情况等信息数据。
   
根据计划,我中心开发了《全国妇幼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网络报告系统》。于2005年6月26日在重庆召开“全国妇幼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网络报告工作会议”,具体介绍了专项调查工作方案,并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目前,2004年度专项调查已按计划全面展开,9月底将完成数据上报,12月底前完成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结果向各省反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