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5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和《全国妇幼卫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尤其是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和完善城乡卫生体系的决定》的精神,规范四川省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和管理,2004年11月四川省卫生厅组织力量对全省21个市州182县199个妇幼保健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旨在摸清全省妇幼保健机构的发展现状、职能和任务完成情况,为全省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本次调查
是由省卫生厅牵头组织,下拨专门经费,省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具体实施、经过调查表格设计、调查预试验,对各市县两级调查人员进行培训后,由保健院信息管理部门具体实施,组织本单位相关科室填写调查表。为了明确填报人的责任和上级单位核对数据的方便,专门设计印制了质控表,各保健机构分管院长、院长、卫生局防保科审查后签名、盖公章报出。质控表在后来的逐级质控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为了保证调查质量,省卫生厅还组织相关人员到部分县进行督导。
   
省卫生厅颜丙约副厅长、妇社处领导非常重视该项工作,多次就数据的分析利用提出指导意见。省妇幼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本着实事求是、科学真实的原则,在全省相关专家的指导和参与下,按时、圆满完成了资料整理、数据导出、质量控制、数据分析的任务。最终撰写了《四川省妇幼卫生调查报告》,本次调查历时4个月,撰写的调查报告已为各级政府、妇幼保健机构制定各项妇幼卫生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