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5

为了加强中英社区卫生服务与贫困救助项目(UHPP)的信息收集及管理工作,中英项目办与妇幼中心信息管理部联合开发了数据共享与决策支持系统。以实现项目管理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对系统上的项目地区工作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和科学预测的目的。
   
该系统是建立在UHPP工作所需评估指标体系前提下,利用妇幼中心现有的数据共享信息系统和数据交换网络资源,建立项目市与中央项目办的VPN安全网络连接。从UHPP四个项目城市现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与贫困救助信息系统中抽取其原始数据,对其进行数据挖掘与系统分析。
   
数据共享与决策支持系统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已经对UHPP项目市现有的信息系统的联网状况、系统的结构以及运行的现状进行了调研,从而确定了需求设计方案。该项目将于近期内完成与软件供应商的洽谈工作,并选择一个具备全市联网条件的项目市,对新研发的软件系统进行预试验。最终实现区域化的数据查询、统计分析及多元化的数据展示,为UHPP的信息化管理工作提供了便捷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