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5

2006年1月22―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合作处在北京召开了2005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年会,来自卫生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直属单位外事主管、外事工作人员、中心代管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负责人等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妇幼中心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合作处长强正富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球基金项目、CIPRA项目、中英城市社区项目、中英艾滋病项目等7个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2005年工作总结、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思路。强正富同志代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合作处向与会代表作了2005年工作总结及2006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总结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5年外事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在发言中肯定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年度国际合作工作,提示今后国际合作项目中单纯的资助会越来越少,要善于在我们自己的工作领域内吸引国外的参与和合作,并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加强项目的执行管理力度,重点加强财务管理,推广项目管理经验。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任明辉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新的环境下,卫生作为非传统安全因素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加强国际间卫生交流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他强调在国际合作交流中要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服务、保证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要认识到国际社会需要中国力量的参与,着眼未来,勇于走出去。会议最后通过现场每人投票评选出了2005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外事工作10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