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6

2006年7月5-7日,“2006年全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于云南省昆明市和红河州召开。来自卫生部妇社司、疾控局、规财司、医政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国家级技术指导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兵团卫生厅(局),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试点地区等有关领导、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CDC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云南省卫生厅杨鸿生副厅长致词,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杨青司长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杨青司长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及加大落实力度,全面推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要求。开幕式后,卫生部妇社司王斌处长做了《全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进展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我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自开展试点以来四年工作的进展、各地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的主要成果与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专家分别作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相关服务状况分析》、《儿童与艾滋病运动》、《全球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相关进展》等专题报告。为更好的介绍和交流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此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会议专门安排了工作开展较好地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就本示范区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一名孕产妇代表讲述了接受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服务的亲身体会。针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和《卫生部关于加强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问题,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与会代表分赴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和个旧市参观了当地妇幼保健机构及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并对其开展的行之有效的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学习。
   
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对全国工作进一步的扩展和深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