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6

2006年7月25-26日,由卫生部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甘肃省卫生厅承办的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合作项目启动会暨项目管理培训班在甘肃省兰州市隆重召开。卫生部妇社司司长杨青、助理巡视员张德英、儿卫处处长曹彬、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处长丁保国、商务部经济贸易司王大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处处长孔文和项目官员郭素芳、卫生部国外贷款办公室副主任刘运国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临虹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邀了我国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2个项目省(自治区、市)和项目县(市、区)的各级领导、专家、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杨青司长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肯定上周期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明确了新周期项目的任务和目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处处长孔文、甘肃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
   
杨青司长和孔文先生分别就“中国妇女儿童生存策略”、“国际妇幼保健发展趋势”做了专题讲座。曹彬处长介绍了本周期项目执行文本和年度工作计划,卫生部贷款办刘运国副主任和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王临虹副主任分别就“项目管理策略”和“母子系统保健项目管理”等内容向代表们进行了讲解。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和广西平果县的领导作为上周期优秀项目单位介绍了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
    此外,来自十二个项目省(自治区、市)的代表以省为单位就如何能够更好地在本地区开展项目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省、县代表在大会上反馈了讨论结果。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并进入实施阶段。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甘肃省卫生厅的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