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6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国妇幼保健信息化建设的交流和沟通,提高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信息技术水平,并对2005年度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新疆库尔勒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05年度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总结会暨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06年10月12日~13日在新疆库尔勒召开。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妇幼保健机构的5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妇幼中心主任助理金曦、新疆自治区卫生厅基妇处副处长庞爱民、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磊、新疆巴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巴托、新疆库尔勒市副市长买合木提�q麦买提、新疆库尔勒妇幼保健院院长张锁成。会议由妇幼中心信息部主任潘晓平主持。
   
会议主题之一是2005年度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总结。妇幼中心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05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的情况。并在与会代表中开展了“机构监测工作相关信息”的问卷调查,通过对调查问卷的分析,掌握各省对该项工作的认识,了解各省对数据分析利用及培训需求状况。征求各省对机构监测工作安排的建议和意见,为明年的工作和改进提供依据。会议还特地安排云南省代表作现场经验交流,介绍了云南省机构监测工作的具体情况,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好的思路和做法。
   
会议另一主题是开展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交流。会议特别邀请国内外专家作了“妇幼卫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新加坡的医疗卫生体制及妇幼保健相关信息”、“国家生命登记系统介绍”、“妇幼卫生信息化建设新进展”等专题报告,并安排浙江省妇幼保健院介绍了浙江省《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网络管理的经验。会议还就出生医学证明相关信息开展了问卷调查并回顾了妇幼保健信息学会2006年的工作情况,讨论了2007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受益匪浅,定期开展和提高妇幼卫生信息交流非常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