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7

    为深入贯彻执行卫生部于2007年初制定并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妇幼卫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办法》两个重要文件精神,推动我国妇幼卫生改革与发展和妇幼保健机构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由中国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妇幼卫生发展论坛于2007年9月6-8日在天津市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基妇司李长明司长,卫生部妇社司杨青司长,妇幼中心张彤主任,天津市卫生局田惠光副局长、天津市卫生局妇社处处长、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张富霞主任出席了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王斌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规范、协作、发展”。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和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朱军主任分别作了《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与探索》、《从妇幼卫生监测结果看妇幼卫生发展和挑战》的专题讲座,详细地介绍了我国目前在妇幼卫生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
   
围绕“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管理”和“妇幼保健技术的规范化应用”等三个主题论坛,大会中14位代表进行论文交流,发言的专家、教授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介绍了目前相关的社会热点、前沿问题,并与参会者进行了专题互动。在总结中李长明主任委员系统回顾了我国妇幼卫生事业的过去、分析了现状、展望了未来,并着重讲述了目前我国深化卫生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如何合理定位、处理好保健和临床的关系,他指出大家只有脚踏实地加倍努力,开拓进取,迎接挑战,才能更好的推动妇幼保健事业的快速发展。
    来自全国260多位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管理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代表们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和交流形式非常满意,一致认为通过此次阔宽了视野,达到了交流和学习的目的。大会期间,还安排代表们实地参观考察了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