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7

    自2007年3月起,受卫生部国外贷款办的委托,由妇幼保健中心牵头承担了世界银行贷款卫生九妇幼卫生子项目(以下简称卫生九项目)的终末评估工作。该项目的终末评估专家组由妇幼保健中心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资深专家共同组成,信息管理部潘晓平主任为评估专家组组长。
   
按照世界银行对终末评估相关工作的技术要求,终末评估组用了近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总体终末评估的技术方案,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实施方案和现场评估的调查提纲和调查表格。在卫生部国外贷款办的组织和协调下,经过三次较大规模的中央级专家研讨会(时间分别为6月24-25日、7月13-14日以及8月6-7日)和一次5个项目省的省级意见征求会(8月8-10日)后,终末评估组基本确定了终末评估的方案和相关内容。8月21-30日,终末评估组在海南省进行了现场预调查工作,对整个终末评估方案和内容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进行了现场检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评估方案和内容。目前卫生九项目终末评估方案已基本确定,并于9月21-23日在四川成都完成了对各项目省终末评估相关内容的培训和工作布置。
   
卫生九项目终末评估组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包括:①加强与中央级专家组和世行的沟通,进一步完善和明确评估方案和内容;②在2007年10-12月中旬前完成其余4个项目省的正式终末评估调查;③着手开始进行相关调查结果(如调查表和定性访谈)的整理、录入和分析,为评估报告的撰写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