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7

    《中国妇幼健康研究》杂志是妇幼卫生专业学术性刊物,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的国家级期刊,原刊名为《国外医学・妇幼保健分册》,2005年9月27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更名,批准文号为:新出刊号[2005]1027。国内统一刊号:CN61-1448/R;国际连续刊号:ISSN 1673-5293。国内邮发代号:52-135,现为双月刊,逢双月中旬出版。
   
该刊更名前已取得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证书、《中国期刊网》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证书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证书,同时被《中文医学科学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生物医学文献光盘数据库》(CBMdisc)、《中文生物医学期刊目次数据库》(CMCC)、《中国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及两种书本式检索刊《中国科技资料目录》(医药卫生)、《中国医药文献》进行目次、文摘或全文的收录,并被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收录。
   
2007
年9月,《中国妇幼健康研究》杂志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信息研究所评定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评选有严格规定的评审程序并采用多种评价指标,如应用文献引证、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等等,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广泛性和权威性。
   
目前该刊主要以专题研究、临床研究、妇幼卫生服务研究、围产医学研究、儿童健康研究、生殖健康研究、妇幼综合研究、老年医学研究、医学荟萃、案例与分析及专家论坛等栏目形式向读者介绍国内外妇幼卫生专业方面的新进展,妇女及儿童各年龄阶段疾病预防的新经验,妇幼心理行为及健康指导、围产医学、优生遗传等方面的新理论和实验研究新动向。
   
该刊依托于国内各高校的妇幼卫生专业和妇幼保健的相关研究机构,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名誉主任、著名妇幼保健专家严仁英教授(北京大学)任名誉主编,编委来自于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的著名专家教授和妇幼卫生机构的专家学者,形成了较强的学术阵营,在本专业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专业编辑、技术编辑力量雄厚,为期刊组稿、审稿等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多年来,该刊编辑质量上乘,与作者交流较广泛,得到读者、作者及同行的好评。
   
随着《中国妇幼健康研究》杂志在我国妇幼保健机构、妇产科及儿科等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地扩大,《中国妇幼健康研究》杂志已成为很多医学院校、医药研究所、卫生机构职称晋升及学科项目评审的重要载文刊物。
   
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行列标志着《中国妇幼健康研究》的再一次腾飞,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再创辉煌,力求成为中国妇幼卫生领域的“领军者”,同时,希望继续得到广大读者、作者及专家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