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7

    2007年9月27-2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科教部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第四期“全国妇幼卫生医学伦理学知识培训班”在宁夏银川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省级和计划单列市的40余名从事妇幼工作的业务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著名医学伦理学专家邱仁宗和翟晓梅教授主讲,采用参与式教学方式,以妇幼保健工作中常见案例为线索,在介绍医学伦理学基本理论、基本原则的基础上,集中讲解了伦理审查的相关知识,包括伦理审查的申请程序、审查过程和结论通知等内容。因2007年初卫生部印发了《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试行)》,本次培训班还学习、讨论了伦理审查委员会的组建与工作职责等内容。学员们结合在妇幼保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收到很好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