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7

    “高原的百灵鸟唱起迎宾的心曲,蓝天的雄鹰展翅劲舞,九月天高云淡,九月流光溢新”。2007年9月10-14日,在青海省卫生厅和青海省妇幼保健院的热情接待下,来自全国29个省的近200名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领导和信息管理人员来到青海西宁,参加了国家妇幼保健中心主办的全国妇幼卫生信息标准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培训班暨中国妇幼保健信息系统标准体系研究项目表彰会。卫生部信息办副主任王才有,国家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张彤、信息管理部副主任汤学军,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张海明、妇社处处长柳玉香、王廷军,青海省妇幼保健院院长黄素霞、书记李永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班针对当前全国各级妇幼保健信息化工作所关注的重点和难点,设计了:信息标准和管理规范、区域卫生信息集成平台与数据中心建设以及信息服务和网站建设等三个专题讲座内容。并邀请卫生部信息办副主任王才有就国家卫生信息标准与信息化工作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并对妇幼保健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国家妇幼保健中心信息管理部副主任汤学军作了关于中国妇幼保健信息系统标准及信息化示范项目的综合报告。
   
作为自2005年起每年一度的全国妇幼卫生信息化学术交流盛会,2007年参会人数实现“三年翻三番”,表明我国妇幼保健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越来越得到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的重视。本次会议上我中心还首次对参与中国妇幼保健信息系统标准体系研究项目的全国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使今年的会议显得格外热烈!全体与会代表对培训内容和会议各项安排均十分满意,并一致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