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7

    2007年11月13日,由卫生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卫生局、厦门市信息协会、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颁奖典礼在厦门隆重召开。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卫生部信息中心主任饶克勤、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及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理事长王忠正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论坛首次将妇幼信息纳入了日程安排,开通了“妇幼卫生信息化分论坛”,是妇幼信息在卫生信息化领域的又一次新的突破。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从大陆妇幼信息化的历程、大陆妇幼卫生信息标准研究进展、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作了关于“大陆妇幼卫生信息化的回顾和展望”的精彩报告。论坛同时邀请北京、云南、湖南、武汉、厦门的专家作了妇幼分论坛的主题演讲报告。计算机世界报为论坛进行全程报道。来自海峡两岸500多名卫生信息化领域工作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两岸医疗卫生信息化历程与进展、信息技术在医院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及具体实例应用分析、妇幼卫生信息化历程与进展以及标准化建设等主题,分析卫生信息化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促进两岸卫生信息化良性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