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7

    为更好的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切实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探讨妇幼保健机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我中心承担了妇幼保健机构科室设置标准研究课题。
   
妇幼保健机构科室设置标准课题研究旨在结合妇幼保健机构职责、任务,通过现场调研的形式对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现状、不同地区妇幼保健服务需求、服务提供及妇幼保健机构资源配置情况进行资料汇集并做系统分析,经专家论证,最终制定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设置标准。该课题的实施将有利于促进我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发展。
   
为保证课题的顺利实施,2007年11月21日,我中心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妇幼中心金曦副主任主持,原卫生部基妇司李长明司长、刘克玲副司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育德教授、宋文质教授及来自部分省市卫生行政部门的妇幼保健机构的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们分别就课题的设计、实施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各省妇幼保健机构的现状确定了天津市、山东省、四川省、广东省、湖北省等5个省市作为本课题的现场调研省份,同时在各省市内选取了省级机构、1个市级机构、2个县级机构作为调研单位,共调研43个机构。2007年11月24日至12月7日,组织5个调研组分赴5个省市进行现场调研。目前该课题正处于资料整理和撰写总报告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