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8

              我中心驻青川队员协助举办“卫生部-联合国儿基会灾后支持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2008年8月30日
,由青川县卫生局主办、青川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青川县2008年‘降消’项目‘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灾后支持’项目启动暨妇幼卫生培训会”在我中心驻青川队员协助下成功举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18批青川工作队队长、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助理樊延军、县卫生局副局长饶晓翠、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段绍英、浙江省卫生厅妇幼与社区卫生处顾亚明科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青川县30余个乡镇和浙江对口支援的妇幼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饶局长主持 。首先段院长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灾后恢复、重建妇幼卫生工作的重点以及进一步工作的计划。 接下来樊队长做了《青川县妇幼卫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的主题发言,他列举调研数据描述了震前全县妇幼卫生人员就严重缺乏,基本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十分有限,妇幼卫生事业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而震后全县医疗保健机构全部损毁或成为危房,妇幼卫生工作更是举步维艰。接着介绍了震后国务院、卫生部出台的灾后妇幼卫生恢复重建的政策文件和争取的国际援助项目,并鼓舞大家克服困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妥善处理好灾后妇幼卫生规划与妇幼保健事业可持续发展、恢复妇幼卫生工作同时合法规范提供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整合省内外妇幼卫生人力资源和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妇幼卫生队伍三方面关系。
   
接着顾科长介绍了浙江省妇幼卫生工作的做法,并表示一定遵循属地管理的原则,因地制宜的发挥援建妇幼卫生人员的作用。县卫生局防保股股长张强传达了四川省开展2008年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专项执法检查的文件要求,部署了全县的自查工作。最后,饶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全县妇幼卫生人员和浙江专业技术人员一起,自强不息,齐心协力早日实现全县妇幼卫生体系的恢复与重建。
   
下午会议还就卫生部妇社司授权我中心组织实施的“卫生部-联合国儿基会支持项目” 儿童营养素粉剂及孕妇多种营养素片和医疗救助包使用方法、妇幼卫生信息工作等进行了培训,并在会后分发了捐赠物资。
   
此次会议采取了会议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在灾后恢复重建全县妇幼卫生体系的艰难时期,使大家明确了工作重点、努力方向和职责定位,与会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并踊跃在《青川妇幼卫生工作情况调研问卷》上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