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8

    2008年9月9日,卫生部-嘉道理慈善基金会“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 第二周期启动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嘉道理慈善基金会董事李文德,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服务规划处处长姚建红,嘉道理慈善基金会中国项目经理先生李健民,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张彤、副主任王临虹以及国家级技术指导组成员,甘肃、青海、山西、新疆各项目单位约1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卫生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处处长胡美奇主持。王立基副司长首先回顾并肯定了卫生部-嘉道理慈善基金会第一周期“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并期望在第二周期项目中各项目单位能将先进的项目管理理念充实到项目活动中,借助合作项目推动农村卫生发展。李文德董事代表嘉道理慈善基金会感谢各级领导和项目单位的支持与辛勤付出,并指出第二周期“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将重点围绕制定健康公共政策、加强健康教育活动、健康管理、改善卫生服务提供能力和多部门合作等策略开展相关活动。姚建红处长对新周期项目提出五点建议,希望各项目省(区)积极做好项目启动准备工作,切实落实项目具体执行方案,以项目促进农村卫生工作的发展,以农村卫生工作推动项目开展。
   
会议期间,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与嘉道理慈善基金会董事李文德共同签署了第二周期“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协议书,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甘肃、青海、山西和新疆四个项目省(区)卫生厅主管副厅长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以表达各项目省(区)将全力支持与配合项目的执行。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服务规划处处长姚建红做了“农村卫生改革与发展”的专题报告,通过回顾中国农村卫生工作的历史、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指出农村卫生工作的发展方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临虹对第二周期“农村社区健康促进项目”进行了介绍,妇幼保健中心国际合作部项目主管崔颖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授严迪英分别向大家讲解了项目执行文本和高血压病人健康管理的相关内容,使与会人员对项目活动有了初步了解。四个项目省(区)的代表还就项目活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认真部署完成各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并尽快制定项目执行方案,将项目工作与农村卫生改革结合起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此次会议得到了云南省卫生厅的大力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