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8

 

    2008年10月9~1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总结会暨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幼保健机构的93名主管院长、信息管理人员和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张彤、湖南省卫生厅妇社处处长姚宽保、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辉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曾春林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会议由妇幼保健中心信息管理部主任潘晓平主持。
   
开幕式上,张彤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妇幼保健中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针对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重点强调随着机构监测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各级机构要加强对本地区数据的利用,可以发表文章,可以根据本地区需求作进一步的专题分析,同时强调要主动将数据分析结果上报给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并反馈给辖区下级机构。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2008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总结及结果反馈;2009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安排;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计划;机构监测直报信息系统二期功能及系统客户端功能介绍;并结合工作需要为各省代表安排了妇幼保健机构综合绩效评价方法、数据包罗分析和美国CDC妇幼保健监测系统介绍等系列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