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8

    为尽快推进全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2008年10月24-27日,《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建设工作专家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妇幼保健院和相关机构等2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妇幼中心主任助理、证件办主任樊延军主持,妇幼中心信息管理部主任潘晓平、证件办王坤分别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全国《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与会专家针对方案总体目标、组织与实施步骤、软硬件需求、网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宜昌市妇幼保健院分别演示了已建成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网,其他与会专家介绍了本省(市)《出生医学证明》网络化建设的现状和下一阶段规划,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建立全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网是新形势下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与助产机构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的迫切需求,逐步建立覆盖全国的、以县及县级以上助产机构为基础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与监督的全国网络管理体系十分必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建设工作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对于进一步完善《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推进全国《出生医学证明》的信息化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