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9

根据卫生部妇社司关于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项目的总体思路,我中心自2005年组织开展了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通过定期收集、分析和反馈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人员、床位、设备资源配置和服务运营情况等信息数据,为国家和各级妇幼卫生行政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了信息保证,得到了卫生部妇社司的高度重视与认可。至2008年已有28个省2600余所妇幼保健机构参与了监测,但仍有部分省份没有达到全面覆盖,个别省份未参加此项工作,导致全国数据不完整。为了加强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的本底情况,卫生部妇社司已下发了《卫生部妇社司关于开展2009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的通知》(卫妇社妇卫便函[2009]10号),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按照附件中2009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2009年机构监测工作。

    同时为了提高机构监测数据利用的时效性,2009年机构监测数据上报工作提前到1~4月份进行,希望各省级妇幼保健机构积极配合,组织好本省的机构监测工作。

 

    附件:卫生部妇社司关于开展2009年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工作的通知

二��九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