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9

    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母婴保健法律证件事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证件办)于2009210-14日和223-27日分别在云南、江苏开展了《出生医学证明》相关工作的调研。妇幼中心主任助理、证件办主任樊延军,证件办副主任连光利,山东省卫生厅基妇处郑晓霞,证件办王坤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等方式,对云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昆明市呈贡县妇幼保健所、呈贡县城关派出所、曲靖市陆良县妇幼保健院、罗平县中枢派出所;江苏省卫生厅、江苏省妇幼保健所、南通市妇幼保健所、连云港市妇幼保健所、赣榆县妇幼保健所等18个相关管理部门和签发机构进行了调研。
   
调研发现,云南、江苏各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云南省昆明市实施了《出生医学证明》与妇幼保健联动管理,促进了妇幼卫生工作。江苏省自2003年起在全省开发使用了统一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软件,通过号码段和流程管理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此次调研工作得到了云南省卫生厅、江苏省卫生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中一些需重点解决的共性问题,对于进一步完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和推进全国的规范化管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