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9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因检测技术在妇幼保健服务中的应用”培训班于2009415-1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顺利举办。来自全国近十余所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的30余名从事产前诊断和产前筛查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协和医科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翟晓梅教授、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赵国强教授、妇幼保健中心蒋竞雄博士、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栾斌等诸多专家授课。围绕基因检测的新技术、新方法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应用进行讲解和讨论。课程内容涵盖基因与现代医学相关知识介绍、遗传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方法、临床检验与新技术的应用、目前可供应用的基因学妇女、儿童疾病预防诊断方法和经验、药物基因组学及遗传检测所涉及医学伦理学问题等相关内容。

    学员们通过培训既了解了基因检测相关知识、进展和应用现状,也听取了目前正在开展此项工作的临床专家的经验和心得,学员相互间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开展此项目工作的临床专家经验讲授心得交流,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了解了基因检测相关知识、进展和应用现状,促进了此项技术在妇幼保健机构的应用,有利于诊疗和保健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