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9

   为了全面掌握项目实施进度,了解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评价主要项目活动及其效果,总结项目经验,为后半周期项目活动奠定基础,2009年10-12月,受卫生部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保健中心”)组织专家对甘肃、青海、山西三个项目省开展中期评估工作。
    对每省的评估工作由国家级技术指导组成员、妇幼保健中心项目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其它项目省的省级项目管理人员共同开展。评估人员遵循“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评估操作表对项目省、县、乡开展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力求能客观地反映对项目地区开展工作的总体评价。
    评估组依据中期评估方案,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现场观察、现场问卷考核、查阅档案文件、现场评估等方式考核各级项目执行单位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收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进一步开展项目工作相关建议等。评估组同时还采用入户调查的方式对高血压患者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情况、控盐盐勺使用情况以及对医务人员开展高血压管理工作满意情况进行调查。本次中期评估覆盖了甘肃、青海、山西三个项目省的所有9个项目县和21个项目乡,同时抽查了21个村卫生室,还对100余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了调查。
    此次中期评估活动得到了各项目省卫生厅农卫处、项目县和乡镇的大力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