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9

    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课题报告专家研讨会于2009年12月22日-24日在京召开。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张朝阳副司长、国际合作司国际组织处冯勇处长、农村卫生管理司基层卫生保健处鄂�⑺炒Τぁ⑴┐逦郎�管理司卫生服务规划管理处姚建红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处何大卫处长、项目官员郭素芳女士、相关大学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湖北省卫生厅的专家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下简称“妇幼保健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崔颖主持。
    张朝阳副司长首先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同时强调开展农村卫生课题研究旨在为国家制定农村卫生政策提供帮助和借鉴。冯勇处长介绍了我国农村卫生工作的意义以及面临的挑战,并希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能够在2011-2015合作框架中继续加强与中国政府和卫生部门的合作,引入国际社会的最佳实践,促进我国农村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何大卫处长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政府工作整合”的工作原则,指出中国政府与儿基会在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现过程中的一致性,也希望继续加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的合作,以促进中国卫生工作的发展。
    会议分别就《中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发展纲要(2011-2020)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报告》、《农村卫生服务模式研究报告》以及《乡镇卫生院规划设置研究报告》听取了与会专家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进一步修改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