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09

 

    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我中心20091220-23日在北京召开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研讨班。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本次会议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庄辉教授讲授托幼机构病毒性肝炎预防知识;来自上海市儿童保健所娄有世、北京妇幼保健院陈欣欣、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黄欣欣、北京市疾控卫生消毒中心邓小虹、天津妇女儿童中心刘功姝等国家级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来自全国的45位托幼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研讨班重点讲解了《管理办法》和《规范》修订说明、托幼机构健康体检、卫生消毒、儿童膳食管理、卫生保健资料管理和伤害管理流程。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管理经验,积极参与研讨,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思路,并对常见问题有了清楚的理解,有利于今后工作中规范当地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提高集体儿童管理。会后,国家级专家组立即进行了《规范》的研讨和再次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