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科技部 “中国母乳喂养婴儿生长速率监测与标准值研究项目” 自20077月在全国11个省启动以来,现已完成全部3787例婴儿0-1岁阶段的纵向生长速率随访工作,明确了我国母乳喂养婴儿的生长速率特点,更新了我国在婴儿生长发育纵向研究领域的资料累积,为国家和相关部门制定预防及控制营养性疾病策略提供了科学依据。2010714-17日,项目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儿保部王惠珊主任主持,来自项目专家组和全国11个省53个项目单位的研究人员共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惠珊主任和妇幼中心信息部潘晓平主任分别就儿童生长发育研究进展、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和纵向数据统计分析方法做了专题汇报;分项目负责人黄小娜和徐轶群医生分别报告了研究结果;同时各省项目负责人分享了本地区的项目成果和经验体会。参会人员就项目成果和后续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结束时,我中心向项目参加人员颁发了奖励证书,以资表彰鼓励。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开展儿童生长速率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掌握了项目数据系统的总结分析方法,提高了项目人员科研水平和能力,并从兄弟单位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有助于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