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为进一步了解卫生部―嘉道理慈善基金会农村社区健康促进第二周期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评价主要项目活动及实施效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0712-7月21组织人员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阿勒泰地区尼勒克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和青河县各级项目单位进行了中期评估。

评估主要采取查阅档案文件、现场问卷考核、个人访谈、参与式健康教育活动现场评估等方式收集各级项目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工作亮点以及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考核各级项目管理人员和乡镇卫生院院长对项目相关内容的掌握情况,并对高血压患者就高血压防治知识、盐勺的使用情况以及对医务人员提供高血压系统管理服务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本次评估共对1名省级项目管理人员,4名县级项目管理人员、4名县卫生局局长、12名乡镇卫生院院长以及6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

此外,嘉道理基金会中国区项目经理李健民先生还在妇幼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崔颖副主任的陪同下,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部分项目单位进行了督导,了解了项目活动的进展及效果。

此次中期评估和督导活动得到了新疆自治区卫生厅农卫处和各级项目县、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