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自2005年开始组织开展了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监测(以下简称机构监测)工作,通过每年定期收集、分析和反馈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资源配置和服务运营等信息数据,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科学决策及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自身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为进一步完善机构监测工作,加强对数据的分析利用,妇幼中心于201084-5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了机构监测工作专家研讨会。研讨会由妇幼中心信息管理部潘晓平主任主持,来自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福建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中心)的信息管理专家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本次会议中,各位专家对机构监测调查表内容及填表说明进行了认真详细的修订和完善,使机构监测调查表内容更加合理、指标定义更加明确。同时,会议也对如何完善机构监测年度分析报告、系统统计功能展示以及加强各级机构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利用等相关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专家研讨会的召开将为进一步推进机构监测工作有效开展和机构监测网络直报系统升级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