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我中心承办的卫生部孕期健康教育―胎婴儿健康促进项目培训班于2010730-81在京召开。卫生部儿童处刘颖副调研员、妇幼中心儿童保健部王惠珊主任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项目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胎婴儿营养与孕产妇心理保健”为主题,采取讲课与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田本淳教授介绍了健康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北大医院赵更力、北大人民医院王山米和北京妇产医院王立新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孕产妇在怀孕期间、产时、产后及母乳喂养过程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原因;北京师范大学郑日昌教授通过参与前三位专家的授课,准确把握孕产妇的心理特点,提出其心理调节和情绪管理的方法。北大医院陈倩教授和北京妇产医院李光辉主任分别从妊娠期孕妇体重自我管理和膳食营养的角度提出促进胎儿营养的策略。

    通过本次培训,代表们开阔了视野,对胎婴儿营养与孕产妇心理保健有了深刻而崭新的认识,为促进项目实施和各地进一步开展孕妇学校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