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根据“西班牙千年发展目标基金-文化与发展项目”民族地区妇幼卫生工作考核评估标准子项目要求,拟在民族地区建立妇幼卫生工作绩效考核长效机制,开展妇幼卫生工作绩效考核工作,从而提高当地政府对妇幼卫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当地妇幼卫生体系建设与发展,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政策的落实。

    经过前期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研究制定了“民族地区妇幼卫生工作绩效考核标准”,为了保证该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妇幼中心于2010715-20日、816-20日分别在项目地区青海化隆县、西藏工布江达县、贵州雷山县、云南潞西市举办了四期针对项目县绩效考核专家组成员培训班。6个项目县的妇幼卫生行政人员、妇幼保健机构管理人员、产科专业技术人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编写了专门的教材,采取专家授课并带学员实习的方式进行。首先由专家对每1个考核指标的考核要点、考核依据、考核方法、注意事项进行逐一的讲解,随后到现场卫生局、县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乡卫生院、村卫生室、托幼机构进行现场考核实习。实习过程中,专家针对被考核单位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为学员一一点评,并提出改进办法。通过培训,无论是学员还是被考核单位都觉得收获很大,培训取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