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为保护和促进母乳喂养,提高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卫生部妇社司于20092月启动了“母乳喂养咨询室项目”,在全国34家妇幼保健机构建立了母乳喂养咨询室,并对咨询服务人员开展了培训、考评及认证工作。为更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实施,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我中心于20101022-23日在重庆举办了母乳喂养咨询室项目高层论坛。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曹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张彤出席了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部分省(直辖市)的卫生行政人员和项目单位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曹彬处长做了“母乳喂养机遇与挑战”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当前母乳喂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误区以及解决的方法。妇幼保健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做了“项目单位母乳喂养现状调查”报告。北京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幼保健院、陕西省妇幼保健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该项目实施经验。与会代表针对母乳喂养工作和如何推广母乳喂养咨询室项目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母乳喂养咨询室项目为深入探索母乳喂养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