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20101014,《中国妇幼卫生杂志》在北京召开了编委会及审稿专家第二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编委会成员及20余位审稿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副主任、《中国妇幼卫生杂志》副主编金曦主持。首先杂志编辑部向与会的编委及审稿专家通报了杂志正式出版以来的运行情况,并就杂志所发表的论文做了详细的比较分析。妇幼中心主任、《中国妇幼卫生杂志》主编张彤代表杂志全体工作人员对编委和审稿专家在杂志正式运行以来所给与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杂志的成长和发展。随后金曦副主任主持了专家讨论会,与会专家们就杂志的功能定位、工作流程和模式以及如何更好的提高杂志质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普遍认为,应把中国妇幼卫生杂志办成妇幼卫生领域内的高质量期刊,以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作为指导原则,围绕当前妇幼卫生的重点工作进行组稿,使杂志成为广大妇幼保健工作者、相关研究人员和妇幼卫生管理者进行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的平台,成为能够反映国内外妇幼卫生领域先进的研究成果、经验和技术的国家级学术型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