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20101019,中央补助地方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启动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卫生部妇社司的领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技术管理人员,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国家级技术指导组的专家出席了这次会议,参会的代表有31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厅(局)妇社处、妇幼保健院(所、中心)的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卫生处张波主持,山西省卫生厅王峻副厅长致辞,妇社司妇女卫生处张伶俐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处长在开幕式中指出目前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进展和面临的新的挑战, 2010年,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我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覆盖面扩展到全国1156个县(市、区),并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与先天梅毒防治、预防乙肝母婴传播等干预服务进行了整合。要求尽快扩大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覆盖面和调整策略推行梅毒、乙肝等母婴传播性疾病综合防治的要求。在随后的专题报告中,张波全面介绍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和《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管理方案》中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相关管理要求,并重点强调了中央补助地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等。最后,卫生部有关领导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

张伶俐处长在闭幕式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整合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工作,需要各级政府的不懈努力,要求各省(市、自治区)进一步加强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加快经费执行进度;推广先进理念,规范技术与各项服务措施,推行艾滋病、梅毒及乙型肝炎等母婴传播性疾病综合防治策略,降低母婴传播性疾病的发生率。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