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技术研究项目于河南、广西、云南和新疆四省(自治区)实施,为了解项目进展,促进项目工作的进一步顺利开展。我中心于20109-11月间分批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云南省瑞丽市和陇川县、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河南省上蔡县与尉氏县以及新疆自治区伊宁市等项目实施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与调研。四省(自治区)的省级项目主要负责人员以及相关地(市、州)级人员参加了督导与调研。

现场督导与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各省及研究现场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技术研究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领导和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了项目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困难与不足。在研究现场,通过查阅项目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现场观察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相关服务的开展情况、并与相关的卫生行政领导、项目实施单位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相关医务人员及HIV感染孕产妇进行个人深入访谈和小组讨论,系统地了解了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向当地的卫生行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反馈。调研组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调查的问卷与相关信息数据的填报进行了质量控制与核对,并结合问卷中所反映出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相关的服务内容。

调研组一行人对各个研究现场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优势和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分组规范化、数据收集完整性以及问卷填写逻辑性等突出问题进行指导,调研组希望各个研究现场参与项目的相关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为服务对象提供规范、科学的服务,同时更要加强信息收集的质量,确保现场资料收集的科学性与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