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0

 

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自2006年起在我国河南、广西、云南和新疆4省(自治区)的6个县(市、区)开展以来,深入探讨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中综合服务和关爱的机制,提高了项目地区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服务的能力。2010年是本周期项目的最后一年,为总结项目成果、经验及存在问题,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于10-11月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的项目官员共同对上述4省的6个项目地区开展了项目的终末调查。

通过采取对项目地区的信函调查、问卷调查、与项目地区的卫生行政管理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者以及服务对象进行个人深入访谈与小组讨论等方式,调查组全面了解了项目地区相关的社会、经济、卫生状况,开展健康教育和目标人群对相关知识知晓情况,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服务现状,地区开展人员培训的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儿基会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近年来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项目周期结束后的打算,同时,还广泛地收集了项目活动开展的相关记录与成功案例。

通过在项目地区开展终末调查以及对定量、定性数据及相关资料的分析,科学地评价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所取得的成效,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需求并提出建议,项目终末调查结果也将为下一周期项目工作的规划调整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