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1

 

    为掌握全国妇幼卫生服务资源和服务提供现况,评价不同地区妇幼卫生资源配置与妇幼保健医疗服务需求符合程度,研究制订妇幼卫生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受卫生部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北医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承担了全国妇幼卫生服务资源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涉及全国30个省的44个地市。调查对象包括30个省的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和44个地市区域内所有的提供妇幼保健医疗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20111031日妇幼中心和北医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了“全国妇幼卫生服务资源调查培训班”,培训班由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主持,卫生部妇社司裘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郭素芳出席了培训班并发言。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和地市级卫生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后,卫生部将下发文件正式启动调查工作,根据调查实施方案,各省市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好本省调查工作,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调查负责人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质量控制。

                                                       (科教部  杜立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