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1

   

    西班牙千年发展目标基金中国文化与发展伙伴关系项目妇幼卫生子项目总结会于2011年11月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卫生部妇社司副巡视员张伶俐、妇女卫生处处长宋莉、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处长陈炳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官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及专家以及来自项目省县的代表近5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项目三年来取得的成果、最佳实践、可推广的经验与建议;分享了项目县在开展“影响健康的行为交流(COMBI)”、“试点乡镇卫生院待产室建设”“妇幼卫生工作绩效考核”等活动中的经验;探讨了妇幼保健行为和服务选择的影响因素,特别是民族文化因素;卫生部妇社司处长宋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妇幼卫生专家郭素芳女士还分别做了“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与展望”、“孕产妇与儿童营养不良”的主旨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项目从文化视角出发,在妇幼保健服务提供和利用过程中注重了当地的民族文化特征,是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儿童健康的有益探索和尝试。项目取得了预期成果,为少数民族地区妇幼保健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项目部  赵艳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