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2

2012919,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的“妇幼新世纪”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国妇幼保健学术交流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卫生部妇社司、儿基会和WHO驻华代表处代表湖北省卫生厅以及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1500余名妇幼保健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919举办的学术交流会设主会场、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信息化建设以及妇幼卫生管理四个分会场。主会场的四个专题发言涉及妇幼保健发展策略、千年发展目标各国最新实践、关注生命早期的健康、营养与妇幼健康以及青少年生殖健康等领域。管理分会场参会的300多位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管理者,围绕妇幼保健机构建设与发展如何体现医改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宗旨;如何将先进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应用于妇幼保健院的服务管理;筹建全国妇幼健康热线咨询服务平台,免费提供妇幼保健咨询和健康教育服务等焦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分会场从解决妇女儿童健康问题出发,针对严重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防治适宜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在边远农村地区如何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服务的可及性、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如何提高流动人口对妇幼保健服务利用等方面开展讨论;信息分会场关注新医改背景下的信息化建设,研讨如何通过妇幼卫生信息的标准化,为实现以信息资源共享为目标的区域卫生信息资源规划做出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