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2

 

为提高项目地区儿童保健人员母乳喂养指导的能力,受卫生部妇社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2910-13日在北京市举办了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子健康综合项目婴幼儿喂养师资培训班。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曹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卫生与营养处处长Robert Scherpbier、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樊延军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项目地区的妇幼保健专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理论知识的讲授和技能操作的练习\知识和技能考核。培训班由10位儿童保健、新生儿科、妇女保健及护理等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母乳喂养咨询技巧、传染病母亲的母乳喂养、特殊婴儿的母乳喂养、常见问题与处理、喂养方式的选择、辅食添加等等。培训后,授课专家对学员从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方面分别进行了严格的笔试和口试,并向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培训学员均是各项目地区的业务骨干,之后将作为师资对当地的妇幼保健人员开展逐级培训,扩大培训覆盖面。这将对改善项目地区的妇幼保健服务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