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工作>>工作动态>>2012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母乳喂养成功率,规范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内容,提高母乳喂养咨询指导质量,受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2924-2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了卫生部第六期母乳喂养咨询师培训班。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曹彬、湖南省卫生厅妇社处处长姚宽保、湖南省长沙市卫生局副局长黄赣湘、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蔡岳祥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王惠珊主持了开幕式,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地市级母乳喂养咨询人员7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曹彬处长针对我国母乳喂养管理背景、策略、办法以及如何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进行了解读,重申了爱婴医院母乳喂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王惠珊主任对《母乳喂养咨询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北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王山米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丹华教授、北京五洲女子医院王立新主任、北京妇产医院姜梅主任、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陈菊芳主任等专家,分别就母乳喂养的好处、方法、咨询、操作技巧和母乳喂养中有关母亲及婴儿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采用了课堂授课、现场操作、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医院实习以及经验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强化了母乳喂养的知识技能,使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母乳喂养的方法和咨询技巧。培训还通过回忆自身母乳喂养经历方式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培训结束后,采用笔试、模拟操作和模拟咨询的方法对所有学员进行了考核,并评出优秀学员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5名。